(香港) 油漆藝術家
室內油漆設計工程
公司簡介 油漆價目表報刊專訪工程項目設計文集常見問題工程圖片集聯絡我們
油漆常見問題?
裝修常見問題?
油漆常見問題?


DSCN0944.JPG

問:請問牆身在什麼情況下不用剷底批灰呢?

答:假如牆身個底層夠堅固的話,就不用剷底,執下灰,直接翻髹乳膠漆便可。測試方法:

         1. 先以眼看看牆身有冇Pop起、甩皮之類;
         2. 再以手摸牆身,睇下有冇甩粉的情況;
         3. 用清水掃上牆身,觀察面油有冇Pop起。

經過以上測試後,便可決定是否需要剷底再批灰。

 

問:其實「執灰」是甚麽意思?

答:牆身及天花的崩、裂、爆、甩皮、pop起、凹位、釘孔等的修補,就叫做「執灰」。

 

問:何謂「防潮、防爆」?

答:「防潮、防爆」的意思如下:

         「防潮」就係指牆身天花剷底之後,掃上水性防潮油(water sealer)1—2次,目的是封固舊有灰底,達到防潮效果。 
         「防爆」就係指牆身天花底部己爆裂,或潛在爆裂危機的地方(例如:燈槽╱假天花與牆身的接口位),貼上纖維帶或紙帶,髹上防漏膜、批上石膏後,才進行正常批灰程序。

 

問:牆身、天花發霉如何處理?

答:牆身、天花發霉,首先要找出發霉的原因,會是哪處滲水所致?還是普通潮濕引起?如果真的是某處滲水所致,就要先解決滲水問題;假若是普通潮濕引起,處理方法就比較簡單:

         1. 用酒精或專用去霉水輕抹發霉處;
         2. 以幼沙紙輕省; 
         3. 髹上有防霉效能的乳膠漆2—3層;

以後,必須保持空氣流通,不讓濕氣聚集。

 

問:如對一般油漆敏感,應如何是好?

答:如果對一般油漆出現氣管或皮膚敏感,其實是可以選擇天然成份的「天然塗料」,作為髹漆家居之用。在此,我會建議以下兩個牌子:

        1. Ecozmo 環采天然塗料
        2. Auro 傲麗天然油漆

 

問:甚麼是「藝術花飾漆」?

答:藝術花飾漆(Decorative Painting),又稱Faux Finish(仿飾漆),它源於歐洲中世紀,近年又在歐美各國流行,漸有取代牆紙之勢。

現代藝術花飾漆,除保留了古典的裝飾風格之外,更揉合了現代的美術技法,配合環保材料,使室內空間加添了藝術色彩,又符合了環保的原則。

 

問:你們上門報價,會否收費?

答:找我們上門評估、度呎、報價,都是免費的。

 

問:剛裝修不久,天花及牆身出現了很多細微裂紋,是甚麼原因呢?

答:新裝修不久,天花及牆身出現了很多細微裂紋,多數是「收水現象」,尤其是新樓更常出現。若果真的出現此問題,可以聯絡經手的師傅幫忙執漏。



(未完待續)

Tony@油漆藝術家

 

如有查詢,請致電:93000090—Tony(陳師傅)



標籤:油漆 油漆工程 油漆師傅 藝術油 特別漆 威尼斯批盪 Special Paint Venetian Plaster




公司簡介 油漆價目表報刊專訪工程項目設計文集常見問題工程圖片集聯絡我們